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雙重標準扼殺言論自由\朱穗怡

時間:2019-07-23 03:24:17來源:大公報

  近日跟隨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外訪的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昨天在網上分享一張過境美國丹佛的照片:數名民眾舉着五星旗與支持統一、反對「台獨」的標語。吳釗燮說,「言論自由不是很好嗎?不是所有人都應得的嗎?」這話說得「真好」,但吳釗燮不要忘了,那是在美國。在台灣,民進黨當局正無所不用其極地扼殺言論自由。如果台灣有言論自由,為何來自台灣的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發表支持統一的言論,會被蔡政府罰款50萬新台幣?為何節目主持人黃智賢表態支持統一後,其節目遭封殺?為何中天電視台報道關於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韓國瑜的新聞,會被蔡政府罰款100萬新台幣?為何支持統一的學者受邀赴台演講,會被台當局要求出境?一言以蔽之,對民進黨有利、對蔡英文歌功頌德的言論就有「自由」,對民進黨不利、批評蔡英文的言論就沒有「自由」。

  民進黨的雙重標準不僅體現對輿論的管控方面,對於香港事務更是如此。對於部分「反送中」人士在遊行後擾亂社會秩序、襲擊警務人員,吳釗燮早前說「要向街頭勇敢示威的香港公民致敬」。這分明就是火上加油、縱容暴力。日前一些「反送中」人士被不明人士襲擊,吳釗燮就說「很遺憾看到這些情景,前進的道路應是真正的民主選舉,而不是街頭或地鐵站的暴力」。吳釗燮變臉之快,讓人錯愕:「反送中」示威者襲擊警察,就是「勇敢的行為」,「反送中」示威者遇到襲擊,就「令人遺憾」。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才是雙重標準?

  日前香港一些暴徒又藉和平遊行之名策動暴力衝擊,先是霸佔金鐘、中環一帶的馬路,爾後圍堵中聯辦大樓,投擲油漆彈、玷污國徽。當警察清場時,暴徒竟先向警察投擲不明粉末、易燃物品,還搶走警察的盾牌。民進黨不是譴責破壞社會秩序的暴徒,反而說「港府放任港警及不明人士暴力對待人民」。這顯然就是顛倒是非。若不是部分遊行人士不遵守規則違法示威,若不是暴徒衝擊警方防線、包圍警察總部、堵塞道路,警察會出來維持秩序嗎?警察的職責就是除暴安良,當暴徒無視警方的多次警告後,警察採取行動合情合法合理,怎能說是「暴力對待人民」呢?

  民進黨當局極力為香港一些參與暴力事件的示威者辯護,縱容他們的暴力行徑,是唯恐香港不亂。只要香港大亂、越來越亂,蔡政府就可藉此聲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可見其用心險惡。香港市民不能上了蔡政府的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