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喊打喊殺」擋不住兩岸交流大潮\朱穗怡

時間:2019-03-28 03:18:00來源:大公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此次在香港、澳門、深圳和廈門展開的七天行程成果豐碩、滿載而歸,不僅拿到超過13億元(港元,下同)的漁農產品訂單,還在產業合作、旅遊觀光、青年就業等方面收穫不少,包括廈門近期將組織8000名遊客分批赴高雄旅遊、深圳每年為高雄提供200個青年實習和就業崗位等,是名副其實的「經濟之旅」、「情感之旅」,是為高雄鄉親謀福祉之旅,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旅。這些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守望相助的具體體現,再次說明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交流前景廣闊。而民進黨攻擊韓國瑜的酸言酸語根本就是笑話。

  韓國瑜上周到訪香港時說「自己61歲才找到新工作(當選高雄市長),要認真做好」。他上任以來也確實堪稱島內「最勤力」的縣市長,除了這次港澳和大陸之行,加上之前參訪星馬,他已為高雄爭取到了超過16億元的訂單。這對高雄業界和市民來說是大好事、大喜事: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真得要發大財了。

  然而,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卻在島內「喊打喊殺」,好像韓國瑜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壞事。平心而論,民進黨曾在高雄管治了20年,不少高雄市民也支持了民進黨20年,如今高雄終於找到發展之道、找到生財之法,民進黨卻一味唱衰、抹黑,是不願看到高雄市民過上好日子嗎?是不想看到高雄發大財嗎?這讓支持了民進黨多年的高雄市民情何以堪?

  民進黨誣衊韓國瑜參訪大陸、與大陸官員會面是「賣台」,但前些年民進黨籍縣市長也曾登陸訪問、推銷產品,怎不見民進黨說他們「賣台」?當時擔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還曾兩度赴大陸參訪,並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怎不見民進黨罵陳菊「賣身」?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要韓國瑜在大陸時說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所謂「中華民國台灣」根本就是民進黨為迴避「中華民國」而搞出來的不倫不類的「台獨國號」,韓國瑜才不會上當呢。民進黨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韓國瑜登陸行銷就是「出賣台灣」,民進黨人登陸訪問就是「促進交流」。這是什麼道理?根本就是強盜的邏輯。

  蔡政府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已經慘敗了,但仍不思悔改,看來受的教訓不夠大呀。明年1月島內大選,民進黨恐將失去更多選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