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韓國瑜「好打得」 無懼綠營明槍暗箭\朱穗怡

時間:2019-03-27 03:18:13來源:大公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經濟之旅」不僅展現行銷能力,更讓人看到他「好打得」的「男兒本色」:面對民進黨及親綠媒體的口誅筆伐,毫不畏懼,犀利反駁。他在七天內訪問四個城市,行程本已緊密,可謂馬不停蹄,每天大概睡四小時,足見舟車勞頓,已是相當疲憊,還要應付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從島內射來的冷箭。

  俗話說「公道自在人心」,島內網民紛紛力挺韓國瑜:「無聊的酸言批評,當耳邊風。韓家軍一定力挺您」、「從來沒看過政治人物像你這麼認真」、「不管此路有多艱難,你都要繼續走下去」。

  韓國瑜此行的焦點是「拚經濟」,不料還多了一項「任務」:批駁綠營的不實指控。對於民進黨人士宣稱「韓國瑜不僅賣水果,還『賣台』」,韓國瑜則巧妙地以「豬八戒扯孫悟空後腿」來反擊民進黨「抹紅」;對於蔡政府的恐嚇和打壓,韓國瑜表示,每次出訪都是搶訂單、交朋友、拚經濟,真金不怕火煉,腳正不怕鞋歪,他不畏流言、不懼考驗,高雄所有好貨品都會積極「出賣」、用力幫高雄搶外銷訂單,只要為了高雄好,不管此路多難,都會繼續走下去。由此可見,韓國瑜的「抗壓性」相當高,而他堅定的信心來自於對高雄選民的承諾,來自於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憧憬。如果不能給民眾帶來富足的生活,什麼「民主」、「人權」都是假的。如果不能給民眾帶來和平的環境,所謂「愛台灣」就是一句空話。韓國瑜就是看到民進黨只顧一黨之意識形態而置民生福祉於不顧的醜惡嘴臉,決心扛起重建高雄的重擔。

  其實,在韓國瑜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與民進黨立委唇槍舌劍,就已表現出有別於國民黨精英「溫良恭儉讓」的特質。後來他參選高雄市長,用通俗易懂的「庶民語言」迅速贏得民心、人氣急升。但最出人意表的是,他在市長選舉投票前五天公開表示支持「九二共識」。

  高雄號稱民進黨「大本營」,「九二共識」在當地被認為「政治不正確」,韓國瑜卻敢直接、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可見其膽量和氣魄。最後他大贏民進黨對手,成為國民黨「最打得」的政治新星。

  「拚經濟、謀福利」已經成為島內主流民意,韓國瑜此次「經濟之旅」完全符合民意,不管民進黨放出多少明槍暗箭,韓國瑜都「刀槍不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