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罵得越兇越證明韓國瑜出色\朱穗怡

時間:2019-03-26 03:17:58來源:大公報

  正在港澳和大陸展開「經濟之旅」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來遭到民進黨當局「狼群式」的「圍攻」。韓國瑜到底做錯了什麼?他率團參訪香港、澳門和深圳等地,拿到了總額43億新台幣的訂單,為高雄業界找到商機,有錯嗎?他呼籲大家多到高雄旅遊,有錯嗎?他廣結朋友,拜訪當地政商界人士,聽取各界建議,為高雄經濟謀劃未來,有錯嗎?蔡政府猛烈攻擊韓國瑜,反倒顯得心虛。

  眾所周知,民進黨管治高雄長達20年,高雄卻變得「又老又窮」。如今韓國瑜上任不到三個月,就為高雄業界拿到一份又一份的大額訂單,經濟成績斐然,正正戳中民進黨的死穴。所以,民進黨罵得越兇,越是證明韓國瑜幹得出色。否則,民進黨又何必這麼緊張?

  韓國瑜成為民進黨的「眼中釘、肉中刺」,固然是因為他拿到了民進黨拿不到的農漁產品訂單,但最令民進黨坐立不安的是,韓國瑜立場鮮明地表示支持「九二共識」、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如今韓國瑜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參訪港澳和大陸城市,還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深圳會面,促進了高雄與這些城市的經貿交流和合作,給島內各縣市和民眾做出良好示範,證明了「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的「通關密碼」,由此島內認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進行兩岸交流的民眾將會越來越多。民進黨能不害怕嗎?於是故伎重演,給韓國瑜扣「紅帽子」,企圖轉移「拚經濟」的焦點。這種招數在以前可能奏效。但當下兩岸形勢早已今非昔比:大陸經濟保持穩定增長,而台灣經濟每況愈下。近年對大陸有好感的台灣民眾越來越多,西進發展的台胞越來越多。不少台灣民眾已清楚地意識到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有前途」。

  習近平總書記今年1月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強調,「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我們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將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讓大家有更多獲得感。」這次韓國瑜的「經濟之旅」收穫頗豐,正正體現了大陸方面為台胞辦實事辦好事的誠意和善意。

  民進黨政府只會看着南部農民的水果爛掉而束手無策,外訪又拿不到訂單,難怪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輸到脫褲」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