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韓國瑜聚焦民生 與香港民意不謀而合\朱穗怡

時間:2019-03-22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梅毒害老婆孩子,『台獨』則害了2300萬人,且立刻把台灣帶向戰爭邊緣」。這番話真是大快人心。雖然島內各界都知道國民黨反對「台獨」,但像韓國瑜這樣敢於公開批評「台獨」、揭露「台獨」害處的國民黨人士並不多。尤其近年正是反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的民進黨執政,「批評『台獨』」的聲音更是幾乎銷聲匿跡。韓國瑜早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就已表明支持「九二共識」,上任後又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批評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不知要把台灣帶來向何方。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韓國瑜將於今天抵達香港展開訪問行程。香港各界終於可一睹這位締結「政治奇跡」的「韓流」的風采。

「韓國瑜」這個名字在台灣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之前還是默默無聞的,後來聲名大噪、成為台灣政壇的「當紅炸子雞」。這要「感謝」民進黨。

許多不熟悉韓國瑜的人以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是「政治素人」,其實不然。韓國瑜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已當選台北縣(現新北市)議員,又連任三屆立委。在「立法院」活躍了近10年,2001年立委選舉落敗後沉寂了16年。直到2017年他「回歸」政壇,突然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當時他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但執政的民進黨看中這一職位,於是千方百計把韓國瑜趕走,安插自己人上任。

「失業」的韓國瑜於是加入國民黨主席選戰,其敢當敢言的行事風格開始引起外界關注。後來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勸說下,他到被國民黨視為「艱困選區」的高雄擔任黨部主委,並代表國民黨出戰高雄市長選舉。雖然開始時人氣不高、知名度不足,但隨着韓國瑜推出各種打動選民的政見,包括「支持『九二共識』」、「貨賣出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等通俗易懂的口號,動搖了民進黨在當地20年的管治根本,最終大贏民進黨,成為高雄20年首位國民黨籍市長。這便是台灣輿論常嘲笑民進黨「搶了菜攤,丟了江山」的來由。

俗話說「時勢造英雄」,韓國瑜在「綠油油」的民進黨「大本營」異軍突起,主要是因為島內主流民意已經看穿了民進黨只顧拚政治、不顧民生經濟的真面目。

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愛台灣」,但卻死抱「台獨」黨綱,把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對於攸關民生福祉的經濟問題,蔡政府卻手足無措。所以當時韓國瑜一句「高雄又老又窮」才引起選民的強烈共鳴。

韓國瑜聚焦民生經濟、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不謀而合。期盼他此行能進一步推動高雄和香港的經貿合作以及兩岸經濟交流,為高雄找到更多商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