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蔡政府「拔管續集」何其拙劣\朱穗怡

時間:2019-01-26 03:18:00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過去一年自導自編自演的「拔管大戲」在今年竟然還有續集。去年1月經合法程序當選台大校長的管中閔因具有藍營背景而不合綠營心意,遭蔡政府百般刁難,不獲准上任。直至民進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後,為平息民憤才勉為其難地批准管中閔上任。正當各界以為「拔管」事件終於收場時,不料台當局「監察院」竟然又以「違法兼職」為由彈劾管中閔,其目的無非就是向管中閔「潑髒水」,以此來質疑其擔任台灣第一高等學府校長的正當性。台灣輿論痛心地指出,監院的行徑顯示「行政機關淪為政黨工具的趨勢日趨惡化」。

  監院端出的彈劾理由是「管中閔為台灣某雜誌撰寫社論且領取稿費」,所以認為管中閔「違法兼職」。但島內「司法院」早有規定:公務員在報紙雜誌投稿,或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不算兼職。但監院竟然漠視法規,自行解釋條文,只為了要把不合綠營心意的台大校長管中閔趕下台。這難道就是台灣一直標榜的「民主」、「法治」和「人權」?

  自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民進黨對其的「政治追殺」就沒有停止過,從炮製抄襲事件、登陸講課、遴選過程有利益衝突,到如今「違法兼職」,無一不是在詆毀管中閔的聲譽,對其進行人格謀殺。由此充分顯現民進黨窮兇極惡的本性。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就指出,在擔任台北農產品運銷公司總經理時,因有民進黨的人眼紅其職務,對其「追殺」;而在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後,「追殺」還沒停止,甚至有人到他妻子的學校警告「準備關門」。對於民進黨不停地「追殺」,他說,它似乎是要「斬首示眾」,就是「你得罪我,你的下場絕對不是你想休戰就休戰」。由此便不難理解,為何管中閔上任後仍遭台當局彈劾。

  何以民進黨當局竟能橫行霸道、肆意妄為?這當然是因為民進黨如今把持了行政和立法兩大權力機構,自己既是執政者,又是監督者,可謂「球員」和「裁判」集於一身:如何進球、進幾個球、趕哪個球員出場,自己說了算。在野時口口聲聲說「民主」,上台後卻是一副「朕即天下」的專橫嘴臉,而所謂的「民主」只是對自己人,對於外人則是「趕盡殺絕」,甚至不惜動用政府機器來作為「政治打手」。「黨產會」、「促轉會」美其名曰「促進轉型正義」,實際上是要斷國民黨財源,置它於死地,民進黨不僅在島內可一黨獨大,更掃除了推行「去中國化」的障礙。

  然而,人在做,天在看。台灣主流民意在「九合一」選舉中用選票狠狠地教訓了蔡政府和民進黨,倘若仍不知悔改,明年大選必面臨更大的民意海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