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民進黨向「深綠」取暖企圖挽救選情/朱穗怡

時間:2018-10-29 03:16:54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最擅長什麼?當然是「變臉」。上月民進黨還下令禁止黨內公職人員參加「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的活動,近日卻決定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的遊行,呼應「喜樂島聯盟」在台北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遊行。這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選情近日首度落後國民黨對手韓國瑜,而高雄號稱民進黨「大本營」,如果在下月市長選舉中落後,勢必拖累民進黨2020年大選的選情。在此「生死時刻」,所謂「承諾」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只要能贏,民進黨便會不擇手段。君不見該黨上台後,其選舉時許下的種種承諾和政見全部「跳票」,氣得勞工團體和青年群體要與之分道揚鑣。如今民進黨故伎重演,難道台灣選民就這麼好騙?

  今年4月李登輝、陳水扁等多名「獨派」分子組起「喜樂島聯盟」,以所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目標,計劃明年4月搞「獨立公投」。這種明目張膽宣揚「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危險舉動受到島內輿論的嚴厲譴責,蔡政府也不准黨內公職人員參加「喜樂島聯盟」的「公投」活動,似有劃清界線的意味。因為倘若有政府官員參與「獨立公投」事宜,則無異於向外界宣稱台當局支持「台獨」。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明訂:「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可見,「獨立公投」若通過,不僅會引起大陸方面強烈不滿,甚至還會導致大陸引用《反分裂法》而採取必要措施。這也是蔡政府雖然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但也不敢宣布「獨立」的主要原因。

  然而,隨着地方選舉民進黨選情岌岌可危,為了鞏固綠營基本盤,討好深綠陣營,蔡政府於是打起「擦邊球」,在高雄舉辦「反併吞」遊行,既達到向「獨派」示好的目的,又不會直接參與到「獨立公投」。只是這樣的傳統「統獨」戰略能否有效,各界不無疑問。民進黨不僅在高雄,在其他縣市的選情也相當不妙,主要是因為蔡政府在改善經濟方面束手無策,而台灣經濟缺乏動力又因當局破壞兩岸關係,但民進黨卻還在打「台獨牌」、「政治牌」,只會嚇跑經濟選民和中間選民。最近大陸台商就傳出踴躍組團回台投票,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陳水扁自己都說「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民進黨和「獨派」卻依然操弄「台獨公投」,欺騙台灣民眾,製造兩岸對立,真是居心叵測,居然還自稱「喜樂島」。他們若膽敢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苦厄」,而不是什麼喜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