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調控見效 深二手房網簽量跌34%

時間:2020-09-25 04:23:17來源:大公報

  上半年樓價癲漲的深圳,二手房市場近期迎巨變。據深房中協網數據顯示,7月15日新政後一周,二手網簽量環比平均下降79.8%;上周亦錄新政以來新低的1467套,環比跌34.4%。無獨有偶,成都、瀋陽等地二手房市場也在調控後迎來寒風。「金九銀十」雖已至,分析預計,在調控政策壓力下,二手房橫盤料持續,而未來新房市場擠壓二手房市場的狀況或將持續。\樓市變局\大公報記者 王芳凝

  今年上半年深圳樓市出現魔幻飆漲行情,因深圳新房限價,和二手房價形成倒掛,帶來炒作空間。深圳緊急出台「715」樓市調控政策,9月份再出婚姻信息查詢機制,封堵「假離婚」買房漏洞,且深圳市司法局日前就《深圳市房地產市場監管辦法(修訂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在二手房交易方面,明確完善房地產市場價格監管機制,並建立存量商品房價格引導制度。

  據悉,由於一手房價格受限價、限售、結構性等因素影響,相較之下,二手房市場更能反映各地房價變化的實際情況。「715」新政後,深圳二手房成交降溫,據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數據,8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套數為11322套,環比下滑15.6%;成交面積為97.5萬平方米,環比下滑15.0%。全市各區二手住宅成交套數普遍下滑,且下滑幅度普遍超過10%。

  新房及存量供應增加

  深圳一位大型開發商人士直言,限購升級及新房供應量增加,從供需兩端調控市場,大量供應的新房分流了二手房的需求;與此同時,二手房的稅費等購買成本升高,對購房者的吸引力減少,導致流通性變差,大大衝擊了二手房市場的「信心」,二手房價明顯降溫,調控政策進一步顯效。

  業內人士指出,隨着需求端萎縮,而新房和存量供應提升,預計深圳樓市的供求關係將得到緩解,這有利於房價的長期穩定。

  另據深房中協最新數據顯示,深圳二手房網簽量繼續冷卻,上周(9月14日至20日)二手房網簽量錄自新政以來新低的1467套,環比回落34.4%。相比於一手房接連出現的「日光盤」,二手房已進入冰凍期。深房中協預計,隨着「在途單」的逐漸被消化完,二手房市場或將在隨後時間內進入階段性的小幅震盪下滑行情。

  北京西城區價量齊跌

  放眼全國,二手房冰凍期並非僅在深圳出現。貝殼研究院的數據顯示,上周,全國重點城市總體二手房市場延續降溫態勢,成交環比減少9%。

  8月,北京西城區二手房成交量環比降幅高達50%;而本月該市二手房均價為每平方米57831元,環比8月下跌0.21%。

  其他熱點城市,如成都上周初迎來「房產新政15條」調控政策,隨即二手房成交量在上周下降15.9%。另外,瀋陽也在9月6日迎來「瀋八條」房地產調控政策。觀察人士直言,瀋陽二手房市場僅學區房火爆;而一些一環內沒有學區的大面積房齡在十年以上的二手房,則幾乎無人問津。

  談及今年樓市的「金九銀十」,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坦言,今年金九銀十大概率很難出現,短期市場先行指標顯示,市場預期較弱,且今年二手房市場很難有起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