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社 評/國安法的威懾力在於敢用管用

時間:2020-07-15 04:23:16來源:大公報

  對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來說,國安法是一柄高懸的利劍,由於這柄利劍「霜刃未曾試」,究竟鋒利到何種程度,只有用過了才知道。反對派策動的立法會「初選」,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也挑戰國安法權威,正好為試劍提供機會。

  反對派無視本港疫情第三波爆發,無視強烈反對聲音,一意孤行於上周六及本周日舉辦所謂「初選」,其實是偷步參選及操控選舉,犯下多宗罪,包括違反限聚令、破壞選舉公平公正,也是對香港國安法的公然藐視。特區政府表明「初選」於法無據,將深入調查;中聯辦發言人嚴厲譴責「初選」,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港澳辦直指「初選」並非孤立事件,而是給香港帶來巨大危害的「修例風波」的延續,是「黑暴」與「攬炒」的變種,這個定性一針見血。

  事實上,戴耀廷是「初選」的主要策劃者和組織者,也是非法「佔中」、「違法達義」的始作俑者,更是「港獨」及「真攬炒」的賣力鼓吹者,他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之間的關係,顯示他是外國勢力的在港政治代理人,這是其有恃無恐、搞風搞雨的底氣所在。他以「戴罪之身」卻不知收斂,近年先後推出「雷動計劃」、「風雲計劃」及立法會「35+」計劃,彷彿「號令天下」。他打?「公民投票」的旗號,要求參與「初選」者簽署「抗爭聲明」,公開承諾當選後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迫使特區政府下台,明顯觸犯國安法明文規定的操控選舉及顛覆政權罪。如果戴耀廷這種搞亂香港的罪人不受到懲罰,法律威嚴何在?

  再看從「初選」冒出的名單,以激進本土派、「港獨」分子居多,「票王」、「票后」無一不是「修例風波」期間表演最落力的「勇武派」。其中黃之鋒名頭最響,他以「走國際路線」為名,行勾結外力、禍港殃民之實,美國出台干預香港事務的多條法律,黃之鋒「出了大力」,亦因此備受西方反華政客青睞。黃之鋒解散他一手創立、以「公投自決」為黨綱的香港眾志,但只是障眼法,並不代表他放棄「港獨」主張。如果這些人不被DQ參選資格,就意味?香港向「顏色革命」又靠近了一步。

  反對派發動「佔中」、旺暴、修例風波,萬變不離其宗,目的都是奪取香港管治權。他們視選舉為「特洛伊木馬」,企圖打入建制內部「和平演變」,事先張揚的奪權「三部曲」,分別是控制區議會,控制立法會,最終控制特首選委會並選出自己的政治代理人,實現香港「變天」,進而將香港變成反共反中的基地。

  所以說,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來得非常及時、非常有必要,是香港由亂入治的轉折點。反對派狂妄之極,「初選」踐踏多條底線,視國安法如無物,特區政府正好有的放矢,一舉打出國安法的威風,奠定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局面。國安法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