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郭榮鏗瘋狂拉布不見棺材不流淚

時間:2020-04-25 04:23:12來源:大公報

  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又打破自己保持的醜陋「紀錄」。在他的「主持」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第十六次開會,主席依然難產,大量涉及經濟民生的議案繼續被擱置。反對派在佔立法會少數的情況下,尚且濫用「拉布」阻住地球轉,有朝一日控制立法會,將是「政治攬炒」大功告成之時,這難道是市民願意看到的嗎?

  反對派有破壞沒建設,「拉布」成為常態,但今次「拉布」超過半年卻是史無前例。過去反對派「拉布」數小時至數日不等,最長的一次是討論「三堆一爐」,「拉布」五個月。相對「三堆一爐」屬於厭惡性設施,涉及問題比較複雜,爭議也較大,內會選主席沒有任何爭議,通常十多分鐘就可解決,但竟然拖了六個多月仍然沒有任何進展!

  港澳辦及中聯辦早前嚴詞譴責郭榮鏗與其他反對派議員合謀「拉布」,屬於「政治攬炒」,要求追究其「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之罪。郭榮鏗狡辯是根據議事規則行事,指控其「行為失當」沒有根據雲雲。這根本是揣着明白裝糊塗,內會召開十六次會議仍選不出主席,停擺逾六個月,這不就是證據嗎?按照議事規則,不得討論與選舉主席無關的事項,但郭榮鏗依然故我,這不就是證據嗎?

  浪費市民的時間,何異於謀財害命。內會被癱瘓,直接導致十四項法案及八十多個附屬法例被凍結。《國歌法》本地立法,終審法院下一任首席法官的任命程序,以及涉及減稅、消防、房屋及公共福利等條例都受影響。郭榮鏗之流大打「拉布」戰,損害的是國家主權、香港法治及市民的切身利益,眾目昭昭根本無法抵賴。

  以打工仔最關心的延長產假為例,由過去十周增加至十四周,可以讓媽媽更好地休息及照顧孩子,早一日落實,市民早一日享受福利,卻因內會停擺而遲遲無法落地。香港每年約有六萬名新生兒,過去半年之內,三萬名母親被剝奪四周假期,三萬名嬰兒呱呱墜地就遭受郭榮鏗等政客「拉布」之苦。如果這還不算失職瀆職,什麼才是?

  「拉布」的惡果由普羅市民及社會承擔,但郭榮鏗之流卻「名利雙收」,每個月十萬人工及可觀的津貼,「一個崩」都不會少,甚至被捧為「英雄」,難怪愈「拉布」愈興奮。說到底,反對派為其一己之私利,沒有任何底線可言。他們煽動及支持黑暴,是暴力攬炒;在立法會瘋狂「拉布」,則是政治攬炒。香港愈亂,他們愈得益,去年區議會選舉獲勝後,食髓知味,企圖進一步控制立法會,實現其奪權「三部曲」之春秋大夢。但香港被搞亂,百業蕭條民不聊生,又豈是絕大多數市民之福?

  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區「直轄」於中央。中央尊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但當出現不得不干預的情況時,中央決不會坐視不理。反對派不知「克制」貪欲,結果必然是自取其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