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社 評\美英支持暴力必將反噬其身

時間:2019-07-24 03:23:15來源:大公報

  香港接連發生嚴重暴力事件,但凡有正義感的人都會嚴厲譴責暴徒暴行。然而,長期在幕後操控香港亂港派的美國及英國當局,一方面拒絕譴責暴力,但另一方面又要求「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這是極其虛偽的「雙重標準」,也是向暴徒發出的極其錯誤訊息。必須指出,香港的穩定繁榮符合美英的利益,繼續煽動暴力必將反噬其身。

  長期以來,美、英兩國操控香港亂港派、培植政治代理人、煽動社會對立,已是人所共知之事。不論是維基解密還是官方解密文件,都有無數證據證明。而到了今年初,美英兩國這種插手與干預更是上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地步。先是利用香港修例一事全面煽動對抗,繼而直接走到前線指揮暴徒製造事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操控傀儡、玩弄權術,令人嘆為觀止。

  無數事實在說明,香港當前的亂局、肆虐的暴力,都是由美英兩國一手煽動而起。然而,當發生西環及元朗極端暴力事件後,美英兩國隻字不提中聯辦被衝擊、國徽被污損的嚴重事件,更無半字譴責暴徒與暴行,反而千方百計將元朗暴力事件扣到特區政府身上。英國會召開所謂的「緊急辯論」,英國務大臣聲稱「將繼續支持香港的政治自由」;美國務院發言人更稱「敦促各方克制」、「特區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雲雲。

  明明是美英在煽動暴力對抗,如今卻在惺惺作態要求「各方克制」;明明是美英當局在激化矛盾、挑撥離間,如今還要故作正義要求「支持自由」。與其說是在「關心香港」,不如是在「支持暴力」,其言其行,何異於在侮辱港人智慧。其實,不論是美國還是英國,所有聲明中從來不提「法治」二字,這已能說明問題的本質。

  反對一切暴力,本應是通行於世界的「國際標準」。維護香港的法治與社會秩序,就是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這也符合美英的根本利益。以美國而言,香港是其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市場、第四大牛肉市場,以及第六大農業產品市場。去年美國在香港賺取逾三百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是美國賺取最高貿易順差的單一經濟體系。以英國而言,滙豐銀行一半的利潤來自香港,其他英資如太古、怡和等等,長期依靠香港市場獲得的利潤支援其國內。美英當局必須知道,如果繼續搗亂下去,如果再煽動暴力下去,其在香港所能獲得的經濟利益,是不可能再得到保障。

  美國及英國必須立即停止向暴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更須停止一切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絕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容許任何外國勢力來搞亂香港。中方奉勸美國趁早收回他們在香港伸出的黑手。」美英再不收手,有朝一日必將吞下自己種下的惡果,勿謂言之不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