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社 評\「縱暴」「施暴」害民生 破壞發展激民憤

時間:2019-07-18 03:23:12來源:大公報

  近期一系列違法暴力活動,負面影響漸次浮現,衝擊法治,損害民生和營商環境,破壞經濟發展。暴力持續,正在影響更多打工仔搵食,也引來怨聲載道,市民對無法無天的暴行義憤填膺。我們奉勸「縱暴派」和「施暴派」及早收手,盡快還香港安寧。

  暴力衝擊對經濟民生的負面影響有短期的、直接的、顯性的。工聯會調查顯示,建造、旅遊、零售、飲食等四大行業約100萬人的生計受到影響,內地團由年初每月約7800團跌至6月約5600團,立法會至今有700多億公共工程未批,令14300個職位不能如期開設。由於立法會停擺,包括公務員加薪、納稅人稅務減免等民生政策不能落實,影響千家萬戶。

  我們更關心的是暴力衝擊對香港中長期的、隱性的、深層次的負面影響。舉其犖犖大者,至少有三。

  一是暴力衝擊嚴重影響特區發展,使政府更加難有能量處理許多爭議性施政議題,香港經濟、民生領域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更難解決。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政策會不會受影響?明日大嶼計劃能否繼續推進?壓在市民頭上的港鐵、領展等三座大山能不能搬開?這些問題拖下去,受害的是廣大市民,尤其是生活困頓的基層市民。

  二是暴力衝擊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社會安定,嚴重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和投資環境,影響投資者信心。「違法佔中」和旺角暴動已誘發一些富豪從港撤資。近期的違法暴力活動對香港的破壞更大。媒體關注一些富豪拋售香港房產和向新加坡等地撤資,擔心香港從中國的集資中心淪落為走資中心。

  三是暴力衝擊嚴重損害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嚴重損害中央和特區、內地和香港的關係,勢必深刻影響中央對港政策。反對派將反修例定性為「反送中」,其本質是反中亂港。香港這麼亂,涉及國家金融安全的許多先行先試的金融改革措施可以繼續放心交給香港來辦嗎?香港這麼「反中」,國家憑什麼還要不斷力推惠港政策?難道要獎勵香港搞動亂和在關鍵時刻向國家捅刀子⁈

  香港作為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要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靠的是法治等根基,靠的是一心一意搞經濟,靠的是背靠祖國搭順風車。但暴力和野蠻活動正在破壞這一切。把香港搞到暗無天日,搞垮經濟民生,受害的是全體港人,受害的是幾百萬辛辛苦苦搵食的打工仔,受害的更是那些在街頭充當亂港派「政治燃料」的年輕人。反對派的頭頭大都是權貴,有錢將他們的子女送出國,他們的子女也不會跑到街頭掟磚。那些普通家庭的孩子,在街頭為亂港分子浴血的孩子,搞亂搞死香港,你們的前途和家園何在⁈

  我們呼籲香港市民醒醒,奮起捍衛我們的核心價值、生活方式和美好前途。我們也呼籲那些在街頭掟磚的青年:住手!你掟的不僅是警察,更是自己的家園和你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