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煽動「仇警」 其心可誅

時間:2019-06-24 03:12:11來源:大公報

  過去兩星期以來,香港出現種種令人憂慮的現象,法治成為被踐踏的對象,暴力成為示威者逞兇的手段,而警察則成為被襲擊的目標。一股前所未有的「仇警」邪氣,在香港上空瀰漫。面對如此惡劣形勢,所有市民都無法不去深思,若不盡快遏止這一惡流,一個「仇警」的社會,會將香港帶往何處去?

  長期以來,反對派一直視警方為「眼中釘」,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反對派要搞事、要製造混亂,而警方要維持秩序、維護法治,賊和兵,永遠是水火不容。因此,從非法「佔中」以來,反對派就不斷煽動針對警察的仇恨情緒,其後更演變成了嚴重襲警的「旺角暴亂」,直至今時今日全面敵視警隊的局面。而為達到進一步削弱警方士氣與能力的目的,亂港勢力最近又採取了兩手策略。

  第一種手段,是指在六月二十一日的包圍警察總部的事件。實際上,不論是當日黃之鋒等政客現場的煽惑,還是大量全副武裝的示威暴徒,乃至網絡上鋪天蓋地的抹黑警察言論等等,都在說明,這絕非一起「自發」偶然現象,而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政治行動。亂港勢力就是要通過這類大型群眾性行動,去達到瓦解警隊士氣、分化特區政府管治團隊,並為下一階段更大規模的集結作事前鋪墊的目的。

  第二種手段,是指煽動成立所謂的專門組織進行所謂的獨立調查。昨日更有所謂的三十二名「前高官」聯署聲明出台的事件,聲稱「有助查明真相」雲雲。這類行動更具迷惑性和欺騙性,其本質和包圍警察總部沒有區別,就是要以新的方式去限制警隊維護治安的能力,如果答應則後患無窮。正如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所指出的:「警隊需要保持士氣,為市民除暴安良,如果打擊警隊,會對香港社會的穩定及治安沒有好處,市民體諒警隊工作的艱巨。」

  亂港勢力的這兩種手段,表面上針對的是警方,實際上是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居心歹毒。過去歷史證明,但凡一個城市充斥「仇警」情緒,也就不可能擁有穩定的未來。

  一支高效穩定的警隊,對香港意味着什麼?意味着安全。去年香港錄得四十九年來最低的犯罪率,而不論是「全球繁榮指數(安全與保安)」還是「法治指數(秩序與安全)」,香港都位居世界前四位,所有這些,靠的就是當前的這支警隊。如果任由暴徒破壞下去,任由警隊實力被削弱,非法「佔領」、非法「包圍」不斷出現,香港還能有安全與穩定的發展環境?

  亂港勢力正在以「仇警」作為手段,去一步步瓦解特區政府、瓦解香港維護治安能力。全體香港市民應對此保持高度的警惕,明辨是非,必須堅定地站在支持特區政府、支持香港警隊的立場。這事關全體港人的切身及根本利益、事關香港的下一代能否生活在安全的環境,絕不能有絲毫動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