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社 評/黃台仰「鱷魚之淚」 德國當局欺港太甚

時間:2019-05-24 03:19:16來源:大公報

  香港反對派和外部勢力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無所不用其極,最近更上演了一齣「旺暴」逃犯黃台仰「假哭」的醜劇。在安排之下,黃台仰一方面宣稱在德國街頭因「想家而哭泣」;另一方面稱「不再主張『港獨』」,只希望反修例雲雲。

  這是顯而易見的「鱷魚眼淚」。黃台仰和李東昇2016年2月參加「旺角暴動」,同年被香港警方以煽惑暴動、暴動及襲警等罪名起訴,二人在保釋候審期間潛逃,被法庭頒令通緝。他們是地地道道的逃犯和暴力罪行的疑犯,也是鼓吹香港「民族自決」、「以武制暴」的「港獨」分子。這麼一個人,如果真有絲毫「悔意」,完全可以直接回港投案,又豈會在外國尋求政治庇護?所謂的「不主張『港獨』」,根本是一個連他自己也不相信的謊言。

  從黃台仰突然現身,到反修例的一連串舉動,顯而易見,這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政治騷」。黃台仰「扮可憐」去博取公眾的同情,是在配合外國勢力進行的亂港行動。例如,他向美媒稱,「如果德國政府認為香港的司法是獨立的,他們就不會給我難民身份」;又稱,一旦香港可以引渡他到中國內地,他將永遠不能回港雲雲。其他反對派也是極其合拍地一唱一和:朱凱迪聲稱,德國是基於暴動罪量刑過重,香港法庭已不自覺地成為打壓政治異見的工具,才決定給予二人庇護;美國媒體更攻擊稱,事件威脅到香港作為亞洲法治綠洲的聲譽,如今黃獲德國庇護,可能是各國對香港觀感的「轉捩點」雲雲。

  將參與暴動、破壞法治的逃犯和暴力犯罪分子美化為「政治難民」,將維護法治、依法修例的特區政府攻擊為損害法治和自由,這就是反對派和外部勢力的「神邏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莫此為甚!眼下他們正不擇手段為6月9日所謂三十萬人大遊行造勢,正好利用一下逃犯黃台仰的「剩餘價值」。

  必須指出的是,德國政府以政治理由給予二人難民庇護,損害香港法庭聲譽及香港法治形象,做法十分錯誤。德國當局不僅沒有任何解釋,反而還就事件攻擊香港,稱反對派政治空間收窄,自由被侵蝕雲雲,這更是背離事實的嚴重指控,是「欺港太甚」!中國外交部已鄭重提醒德方不要干預香港事務。

  律政司和保安局負責人至今對事件的回應仍未十分清晰,只給外間留下棄保潛逃及暴動罪不在引渡範圍內的印象。特區政府需要重視事件,理直氣壯駁斥黃台仰及有關方面對香港法治的惡毒攻擊,採取有效渠道與德國政府嚴正交涉,澄清事實,努力爭取將兩名逃犯引渡回香港,讓他們接受法庭的公正審訊,以彰顯香港的良好法治和公平正義。

  民心向背決定修例真正勝負,對於任何相關的敏感議題,我們都沒有權利做鴕鳥,必須做該做的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