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美國務院「香港報告」拾反對派牙慧水準太低

時間:2019-03-23 03:17:12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務院昨日發表年度《「香港政策法」報告》,內容提及過去一年中央干預香港事務的情況增加,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治程度收窄,民主選舉程序、言論及結社自由等方面也出現倒退,雲雲。

  對美國國務院的這份報告,我國外交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香港特區政府的發言人均第一時間作出回應,指出報告內容失實,重申中國香港特區事務不容外國政府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對「報告」的發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自香港九七回歸以來,美國國會和國務院每年都會發表類似報告,表述美國政府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狀況的看法,初時還「有啲嘢睇」,但時至今日,可以說,「報告」的內容和水平已經和本港反對派一貫言論及《蘋果日報》社論差不多,已經味同嚼蠟、了無新意。不是麼?什麼「香港民族黨」被取締、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不獲發工作簽證、劉小麗朱凱迪等人參選資格被DQ……等,全部都是反對派「炒完又炒」的議題,港人社會早已連談論的興趣也沒有了。

  看來,堂堂美國國務院,是連一點點的調研工作都懶得做了,就靠香港反對派和《蘋果日報》提供的材料,隨便拼湊成一份報告發表,向上頭「交差」,也就是了。報告內容完全不堪一擊。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因為該黨公然以推動「香港獨立」作為綱領,是一個百分之百的「港獨」組織。特區政府出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依法將之取締,與「自治程度收窄」有何關係?難道堂堂美國國務院,連什麼是「分裂」和「自治」都分不清了麼?美國憲法下的聯邦政制,難道是容許和鼓勵各州謀求獨立的麼?

  至於說,外國記者會的馬凱,支持「香港民族黨」頭子陳浩天,為其提供宣揚「港獨」的平台,從事與其記者身份不符的政治活動,特區政府不發給其工作簽證,乃是理所當然,如果這叫做「自治程度收窄」、「言論自由倒退」,那美國政府在毫無事實根據下拒發大批中國學者和留學生的簽證,甚至指為「間諜」,又是什麼樣的自由和公正?

  美國國務院甘願淪為香港反對派的「吹鼓手」,「洋相」盡出、倒也罷了,本港反對派一些人的醜態則更令人反感和反胃。本港「民主黨」黨魁胡志偉昨日說,美國國務院的這份報告對中央及特區政府都是「當頭棒喝」,若中央再「肆意干預」香港、香港自治範圍再「變色」和「走樣」,包括修改移交逃犯條例,美國政府就會「重新檢視」香港政策法,不再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那時香港就「大件事」矣……。

  這名胡志偉,面對美國佬「唱衰」香港,不僅不思反駁、維護港人利益,竟然還想繼續「獻身獻計」,以取消獨立關稅區地位來恫嚇港人,除了「賣港賊」,叫人還能對這種人說些什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