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陳方安生赤裸裸出賣香港利益

時間:2019-02-13 03:17:32來源:大公報

  陳方安生日前聯同公民黨、香港記協等所謂的「公民團體」,寫信給英國國會議員,要求成立一個獨立於現時「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的委員會,以全面「監督」「一國兩制」的落實雲雲。公然邀外國干涉香港事務,這不僅是赤裸裸出賣港人利益之舉,更是出賣國家利益的惡行,絕不容姑息,必須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在農曆新年剛過,也是美國全面遏制中國、英國意圖重返香港之際,陳方安生等人作出這樣的政治舉動,絕非偶然。其根本目的,一是要製造新的政治事件,為美英進一步利用香港牽扯中國精力作出前期鋪墊;二是要為今明兩年的兩場重大地區選舉,替反對派謀取必要的政治環境。

  應該看到,此次向英國「上書」這份「陳情表」的,基本上都是英國統治者當年給過恩惠的個人或團體。香港記協自不用多說,數十年來一直作為英國的政治工具,狐假虎威、打壓愛國愛港媒體、為所欲為;公民黨則是英國人栽培已久的「政治代理人」,撕裂社會、挑撥內鬥、破壞議會;至於陳方安生,則是英國人苦心扶植的政客,一度站到政治頂峰。但隨着英國人影響力的消退,這幫「遺民遺老」不甘心角色淡化,多年來一直借各種機會意圖重新站到政治舞台中央。而美國近年全面遏華戰略的冒起,為這幫人提供了絕佳機會。

  事實上,美國一直苦無直接干預香港事務的「把手」。美國縱然有多份報告針對香港,但畢竟隔得太遠,英國雖有政府的香港半年報告,但對基本形勢發展產生不了作用。陳方安生在授意之下,要求英國國會成立「監督」香港的委員會,其意義並不在於委員會成立與否,而在於製造藉口,以增加一個美英可以直接通過相關法律、干預香港事務的手段,並以此來作為牽扯中國精力、討價還價的工具。顯而易見的是,香港正在成為美國全面遏制中國發展的一張牌。

  除此以外,今明兩年將進行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對香港未來政局發展影響重大。反對派近來叫囂「二次佔中」,又鼓吹「風雲計劃」,更是組隊不斷到歐美國家唱衰香港,例如陳文敏日內要跑到英國以宣講「香港自由社會司法與列寧社會主義國家間的動態關係」等等,這些舉動再加上美英的政治支持,其意是要提升不斷低沉的士氣,並借炒熱政治氣氛,增加選舉的勝算,以再謀議會的主導權。

  陳方安生等人的舉動,與其說是「自發之舉」,不如說是「經人授意」,不過是一場「裏應外合」的表演。這些行為的本質,是以出賣港人去換取美英認可,出賣香港利益去換取一己之私,以出賣國家的主權原則去換取自己一時的政治利益。但香港早非港英時代的香港,中國更非積弱之時的中國,陳方安生的劣行,必將以慘敗收場,除了增添自己的「賣港」罪證之外,不會有任何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