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參會人數將創歷史新高

時間:2018-10-24 11:22:10來源:大公网

20余家華文媒體高層參觀武漢軍運會場館建設(記者俞鯤 攝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秘書長王沈順23日向前往武漢探訪的20余家華文媒體高層表示,從第一次報名情況初步判斷,由中國主辦的這次世界軍運會參會人數將超前六屆,執委會在籌辦過程中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要求,對標奧運推進籌辦工作。
     
    來自19個國家及台港澳地區的20余家華文媒體高層前往武漢探訪軍運會籌備工作,王沈順表示,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世界最高規格的綜合性軍人運動會,由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辦,每4年舉辦一屆,2019年10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行,賽事包括27個大項和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及跳傘四個軍人特色項目。他透露,目前第一次報名工作已經結束,從初步的情況看,第七屆世界軍運會的參加國家數和總人數將超過韓國,執委會後續將進一步確認報名情況。于2015年在韓國舉辦的第六屆賽事有115個國家參加,各國運動員、代表團官員及工作人員總人數不超過8000人。
     
    王沈順續稱,第七屆世界軍運會籌辦工作已經展開一年多,執委會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要求,對標奧運推進籌辦工作。與往屆世界軍運會不同,武漢軍運會將首次在一個城市舉辦全部比賽項目,第一次集中新建運動員村,比賽項目設置數量為歷屆第一。他還透露,此前歷屆賽事,沒有形成成文的競賽規程及細則,在武漢軍運會籌辦過程中,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希望中方能夠提供各項賽事的競賽組織的「中國標準」,以此為藍本搭建世界軍運會未來運作的制度框架。據悉,目前武漢軍運會執委會已經與各項賽事競賽委員會簽署了關于場館、器材、組織實施等細則的備忘錄。

      武漢體育中心正在抓緊建設,明年將承辦軍運會足球、乒乓球和水上救援三項賽事(記者俞鯤攝

      截至目前,35個場館設施建設項目已有10個基本具備辦賽條件、19個建設或改造工程預計今年內完成,其餘6個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