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10萬人聯名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海

時間:2023-05-30 04:03:43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民眾簽名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28日在位於首爾的國會大廈前拉開橫幅,寫着「核污水排海是核能恐襲行為」。他們還在首爾各地打出標語牌,表示韓國5000萬人都反對進口福島核食品。

  截至28日,共同民主黨主導的反對核污水排海簽名活動已有10萬人以上參與。6月3日,共同民主黨將在釜山舉行集會,要求韓國政府從國會層面通過反對核污水排海的決議案。該黨派質疑韓國政府早前派出的核污水考察團只是「裝樣子」,「只會給日本送免罪符」。

  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26日在徵集反對簽名活動中表示,「正因為福島核電站的污染水很危險,對人體有害,他們才將其和海水混合,排入大海。」李在明此前還說,這種行為和在井中投毒無異。共同民主黨內部也有不少人發聲嘲諷,「核污水既然安全,就喝了試試」、「請韓國總統府訂購福島核污染礦泉水」。

  另外,29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朝霧級「濱霧號」護衛艦懸掛「旭日旗」駛入釜山海軍作戰基地,將參加韓國政府主導實施的多國海上攔截演習「東方努力23」。旭日旗是日本在二戰中侵略包括韓國在內的亞洲國家時所使用的旗幟,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韓國民眾對旭日旗有強烈的牴觸情緒,但推進改善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府認為懸掛軍隊旗幟是「國際慣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