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向巴西總統盧拉致慰問電

時間:2023-03-27 04:25: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巴西總統盧拉因感染甲型流感病毒並診斷出肺炎,將推遲原定於月底的訪華行程。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盧拉致慰問電。

  習近平表示,頃悉盧拉總統罹患流感和肺炎,不得不推遲訪華,我謹向你表示誠摯慰問。祝願總統先生早日康復,歡迎你在雙方方便的時候盡早訪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6日說,巴方已向中方通報了有關盧拉總統因病推遲訪華的決定,中方對此表示理解和尊重,向盧拉總統表示慰問,並祝他早日康復。中方將就有關訪問事宜繼續同巴方保持溝通。

  根據盧拉新聞秘書25日發布的一份醫療聲明,經過臨床評估,現年77歲的盧拉被診斷患上由甲流病毒引發的細菌性和病毒性支氣管肺炎,目前已經開始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一所醫院治療。盧拉23日被診斷出患上輕型肺炎,巴西方面最初計劃將原定於25日的訪華啟程日期推遲一天至26日。但這份最新聲明表示:「儘管臨床情況有所改善,但總統府的醫療服務部門建議推遲對中國的訪問,直到病毒傳播周期結束。」

  盧拉原計劃於3月26日至31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22日,巴西農業和畜牧業部部長卡洛斯.法瓦羅已與規模龐大的商業代表團一起抵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