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1/5年輕人沉迷炒幣

時間:2023-03-25 04:25:45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民眾在Bitcoin線下的交易平台購買比特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經濟學人》、BBC報道:韓國年輕人近年熱衷於虛擬貨幣等「高風險投資」。相關統計顯示,平均不到5個韓國年輕人中,就有1個在炒幣。對於16%的韓國人口擁有加密貨幣賬戶這一情況,韓國央行行長李昌鏞早前表示擔憂。

  韓國GDP佔全球1.8%,人口佔全球0.7%,但其比特幣交易卻佔到了全球的10%至30%。早在2017年,韓國就已經是世界第三大比特幣交易市場。自韓國國民議會2020年為加密貨幣鋪平合法道路後,直接打開了潘多拉魔盒。韓國國內虛擬貨幣「泡菜幣」風行,還一度還出現嚴重「泡菜溢價」,即當地的虛擬貨幣高於其他外國市場價格的現象。

  據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統計,截至去年4月,韓國人持有的加密貨幣價值約為57.3億美元。同時,在韓國,炒幣還成為了獨有的社交資本,是一份受人尊敬的「職業」。

  權道亨推出的Luna幣,也迅速成為韓國人最愛的加密貨幣之一,權道亨的粉絲更自稱為「Lunatics」(原意為瘋子),一語雙關,指自己是Luna貨幣的粉絲。然而,去年5月,Luna幣出現崩盤事件,超過400億美元的幣值在一個月裏完全蒸發,超過20萬韓國人爆倉。不少散戶難以接受,甚至揚言要自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