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納克3年賺逾4600萬

時間:2023-03-24 04:25:38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首相蘇納克(右)身家豐厚,圖為蘇納克22日參觀英國空軍基地。/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首相府22日公布首相蘇納克的報稅表,文件顯示,蘇納克過去3年賺了超過476萬英鎊(約4600萬港元),主要得益於他在美國投資基金中的受益。

  蘇納克的稅務申報表顯示,他在過去3年中總共賺取約476.7萬英鎊,其中只有41.1萬英鎊來自他作為國會議員及內閣成員的薪水,其他的收入幾乎全都來自於他在美國投資的回報。在3年的時間裏,蘇納克在英國總共繳納了超過105萬英鎊稅款,稅率為22%。與此同時,蘇納克還在美國繳納了約5.2萬美元稅款。

  蘇納克的個人財富狀況一直備受關注,他的妻子阿克沙塔.穆爾蒂出身印度億萬富豪家庭。英媒去年4月披露,阿克沙塔多年來利用「非英國稅務居籍」的身份逃避在英國交稅,數額可能高達2000萬英鎊。蘇納克夫婦在各地擁有數棟房產,包括北約克郡一座附帶私人湖泊的二級保護莊園,該莊園最近新建了一座溫水游泳池,由於能源消耗太大,蘇納克需要自掏腰包升級當地電網。

  妻子的稅務爭議曝光後,蘇納克早在保守黨領導人競選階段已承諾公開報稅表,但最終選在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就「派對門」事件出席聽證會,以及下議院通過英歐「溫莎框架」協議關鍵內容的同一天公布,英媒指蘇納克試圖淡化外界對他的稅務問題的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