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民眾示威抗議美韓聯合軍演

時間:2023-03-15 04:25:29來源:大公报

  圖:大批示威者13日在首爾舉行反戰集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路透社報道:為期11天的美韓「自由盾牌」聯合軍演13日登場,這是兩國自2017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旨在強化美韓應對朝核威脅的聯防態勢。韓國大批反戰人士13日在首爾舉行示威。

  有反戰人士擔憂,如此大規模的美韓軍演恐導致朝鮮半島爆發軍事衝突。據悉,「自由盾牌」軍演除近年罕見的戰區實兵機動演練外,還將分別進行包括「雙龍」兩棲登陸作戰、「柚木刀」聯合特戰演習等多個項目。

   除了地面部隊演習外,美韓正積極推進美國海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參加聯合航母打擊群軍演,以及美日韓導彈預警演習與「自由護盾」對接的方案。擁有各種彈道導彈探測和攔截能力的「宙斯」盾驅逐艦、搭載「戰斧」導彈的核動力潛艇等也可能參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4日對美韓軍演動向表示嚴重關切。他表示,朝鮮半島形勢發展到今天,癥結是清楚的,有關方拒不回應朝方已採取的無核化措施,反而不斷加強對朝施壓威懾是主要原因。當前半島形勢高度複雜敏感,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多做有利於半島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