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情報高官批華府小題大做

時間:2023-02-07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前情報高官馬德(右)5日接受CNN主播扎卡里亞採訪時批評華府反應過度。\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一名曾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擔任要職的前官員5日承認,誤入美國上空的中國無人飛艇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微不足道,美國政府近日的反應屬於小題大做。

  CNN反恐分析師、曾在CIA和FBI擔任要職的菲利普.馬德(Philip Mudd)5日接受CNN主播法里德.扎卡里亞(Fareed Zakaria)採訪。馬德說,如果用滿分10分來評價「中國氣球」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他最多只能給2分。他直言,若中國方面真想監視和拍攝美國,大可以直接去谷歌地圖上檢索;白宮和國會連日來大呼小叫,甚至讓國務卿布林肯宣稱「推遲訪華」,屬於小題大做。

  扎卡里亞亦表示,美國政客聲稱「中國在監視我們」,但事實是美國「一直都在監視」中國,而且美國進行着「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間諜活動」。

  馬德還表示,「氣球風波」演變成如今的鬧劇,表明美國政府沒有能力進行有效探討。他諷刺說,看到美國的反應後,中國方面說不定會考慮以後再次搞出類似事件,以分散美方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注意力。美國智庫「昆西國際事務研究所」外交問題專家史文說,美國國會對無人飛艇一事表現得「歇斯底里」,令人感到尷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