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高中生拍片惡搞 壽司郎市值蒸發10億

時間:2023-02-02 04:25:49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一名高中生在壽司郎迴轉壽司店舔醬油瓶惡搞,引起軒然大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Nippon.com報道:日本一名17歲男高中生近日到連鎖回轉壽司店「壽司郎」用餐時,不僅偷舔醬油瓶及茶杯,還把口水抹在轉盤壽司上,事後高調將影片上傳至社交平台,曝光後掀起熱議。該影片導致壽司郎母公司FOOD & LIFE COMPANIES的股價在1月31日大跌4.2%,市值蒸發168億日圓(約10.1億港元)。

  影片顯示,一名染金髮的年輕男子趁店員離開時先拿起醬油瓶舔瓶口,再從茶杯放置處拿起茶杯舔,隨後將茶杯放回原位,最後還把口水抹在轉盤上的壽司上。隨後,該名高中生被指是日本岐阜縣立岐南工業高中2年級的學生。

  「壽司郎」證實,遭惡搞的店舖是位於日本岐阜市的分店「壽司郎岐阜正木店」,所屬員工1月29日在Twitter上發現這段被瘋傳的影片後,已於1月31日報警處理。隨後又指該分店已在1月30日開門前進行全面消毒,清洗了所有茶杯並更換了所有醬油瓶。

  「壽司郎」1日發表聲明,稱已經與涉事少年及其監護人取得聯繫,少年已經道歉,但現階段尚未撤銷報案書。事件引發食物安全方面的擔憂,除了壽司郎之外,還有其他兩家迴轉壽司店和天婦羅店,出現類似的模仿惡搞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