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申旅遊簽延期滯美

時間:2023-02-01 04:25: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圓圖)的律師1月30日透露,博索納羅正在辦理新簽證,試圖將在美國逗留的時間延長6個月。1月8日,博索納羅支持者衝擊巴西國會大廈等政府機構。博索納羅在這場未遂政變之前飛往美國佛州,近期多名美國聯邦議員呼籲撤銷他持有的任何美國簽證。

  博索納羅的律師費利佩.亞歷山大1月30日稱,博索納羅已申請6個月的美國旅遊簽證。美國當局於1月27日收到上述申請,在申請待決期間,博索納羅將留在美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根據美國法律,簽證紀錄是保密的,「我們不能討論個別簽證案例的細節」。

  據報道,博索納羅的夫人米歇爾已於1月26日從美國返回巴西,他們的女兒也已在聖誕節假期後返回巴西上學。目前留在博索納羅身邊的是他的兒子卡洛斯。

  2022年底,博索納羅在其總統任期結束前兩天飛往美國佛州,未出席巴西新任總統盧拉的就職儀式。今年1月8日,大批博索納羅支持者暴力衝擊了位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國會大廈、總統府和聯邦最高法院。巴西檢方已逮捕1800多人,博索納羅亦被列為調查對象,被指控作為政變策劃者參與其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