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百年老店進軍元宇宙

時間:2023-01-31 04:25:37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機構擬元宇宙開店助百年老店傳承經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元宇宙推進協議會」23日宣布,目前正計劃聚集日本國內擁有逾百年歷史的老店,在元宇宙開設「百年百貨店」,以支援地方創新和文化傳承。

  據報道,日本「元宇宙推進協議會」在元宇宙開店的目標是匯集百家企業共同參與,並推動日本的釀酒商和味噌生產商的持續發展等。「元宇宙推進協議會」表示,此舉除了可以銷售日本各種名物與特產,還能讓訪問「百年百貨店」的人通過各類商品了解當地的特色和歷史,將老店精益求精的優良傳統展示於世。

  據悉,「元宇宙推進協議會」成立於去年春季,日本三菱商事、NTT都科摩、鹿島和京都府等約 50 家企業及團體加盟。而日本總務省等中央部門,以及東京都、長野縣和岡山縣倉敷市等地方政府,亦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了該計劃。擔任該協會代表理事的解剖學家養老孟司表示,「能自由訪問各種地方是元宇宙的優勢。」

  日本民調機構矢野經濟研究所報告指出,日本元宇宙市場規模將呈現逐年大幅增長態勢,到2023年的時候,市場的規模預估達到3255億日圓(196億港元),而2026年則有望會超過1萬億日圓(603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