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設計師用AI編寫故事書捱轟

時間:2023-01-30 04:25:38來源:大公报

  圖:雷西和他用AI編寫的《愛麗絲與火花》一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一名產品設計經理雷西借助ChatGPT和生成圖畫的AI軟件Midjourney,只用了72小時就編撰完成一本兒童故事書。他將這一過程放上推特與網友分享,沒想到收到了大量謾罵性評論。

  雷西是三藩市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的產品設計經理。他在給朋友的女兒讀睡前故事時,萌發了要編寫一本屬於故事書的想法。去年12月,他使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設計了關於一個想要了解科技世界的女孩愛麗絲和她的機器人朋友「火花」的故事。然後雷西在Midjourney中輸入「藍眼睛」、「穿着簡單」、「興奮」等關鍵詞生成插畫。

  這本名為《愛麗絲與火花》的書於去年12月4日在亞馬遜數字書店上架,距離他開始着手製作僅過了72個小時。他將自己的這段經歷放上推特,卻收到了大批負面回應。雷西稱:「凌晨4點,我被手機吵醒,每隔兩分鐘就有一條新轉發或評論,『你是人渣』、『我們恨你』。」

  雷西的書觸動了一些兒童書籍插畫家的神經,他們認為像Midjourney這樣的AI圖像生成器在竊取人類藝術家的作品,且未經原作者許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