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名嘴華萊士讚江主席非常友善

時間:2022-12-07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2000年8月,江澤民在北戴河接受華萊士(右)專訪。\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之音、新華社報道: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2000年8月在北戴河接受美國名嘴邁克.華萊士的專訪。華萊士對江澤民的表現作出高度評價,稱江澤民「非常友善」。

  華萊士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電視新聞欄目《60分鐘》的主持人,採訪過多位國家元首。他以尖銳、強勢的提問風格和深入犀利的調查性報道聞名。華萊士於2012年4月在美國逝世。

  華萊士回憶起2000年對江澤民的採訪,生前對他讚不絕口。華萊士稱江澤民態度非常隨和、友善,願意回答任何問題。無論這些問題有多難、多出乎意料,他都沒有拒絕,他讓美國人更多地了解了中國。華萊士還透露,在採訪中途更換錄像帶時,他欠身對江澤民說「主席先生,我很欣賞你」,江澤民回應說「邁克,我也很欣賞你」。

  這次採訪中的很多內容後來都成為大眾津津樂道的金句。江澤民當時用一個有趣的比喻形容中美關係:「這裏面也有風風雨雨,有時多雲,有時甚至烏雲密布,有時也會多雲轉晴。」該專訪播出後,CBS提供的數據顯示,有4000萬人收看了這集節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