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星電子任命首位女總裁

時間:2022-12-06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三星電子新任全球營銷中心總裁李永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三星電子12月5日宣布2023年社長團人事調動方案,任命首位女性高管為其移動業務全球營銷總裁,這是三星電子首次提拔女性擔任這一高階職位。

  據報道,三星電子設備體驗(DX)部門的全球營銷中心副社長李永熙(Lee Young-hee)被晉升為總裁。除了成為公司的首位女性總裁,她也是首位來自創始人家族以外的女總裁。

  據悉,李英熙過去曾在聯合利華、歐萊雅等外商的營銷部門任職,2007年進入三星電子後,帶領Galaxy品牌走向成功,為提升三星電子的國際品牌認知度作出貢獻。她於2012年成為三星電子第2位女性副總裁。

  此次人事調整涉及九人,其中七人晉升為社長,兩人調任分管業務。三星電子表示,此次人事調整「體現三星電子強化核心業務未來競爭力的意志」,晉升兼具實力和出色業績的女性還能「為女性人才指明發展前景,營造敢於挑戰的環境」。

  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10月上任時指出,「三星電子最重視的價值就是人才與技術,必須培養能改變世界的人才,國籍與性別不重要」。目前,三星集團中總裁級以上的高管只有李在鎔妹妹、新羅飯店總裁李富真。李在鎔曾在2020年說過,他不打算把三星管理權傳給子女,而是轉交給職業經理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