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克龍支持為俄提供安全保障

時間:2022-12-06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烏軍駕駛坦克前往烏東前線。\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俄烏衝突已持續9個多月。法國總統馬克龍3日說,若俄總統普京同意就結束衝突進行談判,西方應當考慮如何解決俄羅斯在安全保障問題上的需求。德國總理朔爾茨4日亦表示,西方完全停止與普京對話將是一個重大錯誤。

  馬克龍3日接受採訪時說,歐洲應當為其未來的安全架構做好準備,「這意味着我們必須解決一個關鍵問題,也就是普京總統一直說的,俄羅斯擔心北約直接來到它的大門前,並部署可能威脅到它的武器」。馬克龍說,俄羅斯的安全需求將是俄烏和談議題之一,西方應做好準備,在俄羅斯回到談判桌時向其提供保證。

  多名烏克蘭官員對馬克龍的言論表示不滿。烏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稱,俄羅斯才是應該向「文明世界」提供安全保障的一方。立陶宛前外長林克維丘斯在推特發文稱,只要俄羅斯不攻擊或吞併鄰國,就會得到安全保障。

  俄羅斯中部地區兩處空軍基地5日先後發生爆炸,原因不明。梁贊市附近的空軍基地一輛油罐車爆炸起火,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薩拉托夫州恩格斯城的戰略轟炸機基地亦發生爆炸。事發地點距離俄烏邊境數百公里。

  烏克蘭方面未宣布對兩次爆炸負責,但有烏官員稱,一架無人機襲擊了恩格斯基地,導致兩架Tu-95轟炸機受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