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總統下令追究罷工者責任

時間:2022-12-05 04:25:1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及路透社消息:數以千計的韓國貨車司機已經罷工超過10天,而工會和政府方面就最低工資的談判未有進展。韓國總統尹錫悅4日指示,有關部門的官員應動用一切行政力量追究責任,及時有效地採取相應措施。他說,貨運工會集體拒運、妨礙貨車正常開行、事後報復不參加罷工的司機的行為都屬於有違法律的犯罪。

  韓國政府11月29日下令約2500名負責運送水泥的貨車司機復工,並指他們的罷工行為正擾亂國家經濟。

  尹錫悅4日表示,貨運工會為了自身利益剝奪他人自由,拿經濟當作人質,這對法治構成重大威脅。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有組織違法、行使暴力的勢力妥協,將按照法律和原則嚴肅問責到底。政府應當保護正常上班、返崗的司機,並要求各部門長官採取一切可行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和國民受到的影響。尹錫悅要求有關官員做好立即向汽油、鋼鐵等行業下達開工令的準備,並及時尋求替代手段,最大限度地減少產業遭受的影響。

  對於定於本月6日舉行的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總罷工,尹錫悅表示,只能將此看作政治罷工,並非代表工人的權益。在經濟困難時期,拿民生和經濟當籌碼會使底層勞動者的生活更加困難,奪取下一代和國民的工作崗位。尹錫悅要求各部門長官對此採取應對措施,以免國民感到不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