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林肯號航母起火 9名船員受傷

時間:2022-12-02 04:25:29來源:大公报

  圖:林肯號航母11月29日在加州海岸附近起火,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霍士新聞報道: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亞伯拉罕.林肯號11月29日在加州海岸附近發生火災,造成9名船員受傷。美國海軍稱,火勢很快受到控制,林肯號將繼續執行任務。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美國海軍11月30日發表聲明稱,林肯號11月29日在距離南加州海岸約50公里的海域執行常規任務時發生火災,造成9名船員受輕傷。傷者已在船上接受治療。林肯號出事的同一天,美國海軍莫姆森號驅逐艦和哈波費里級船塢登陸艦在加州聖迭戈灣海域險些相撞。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兩艘軍艦在向左轉彎之前徑直向對方駛去。

  兩年半前,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在加州海軍基地爆炸起火,造成數十人受傷,該艦最終報廢。美國海軍指控一名水手縱火燒船,但法院於今年9月裁定這名水手無罪。

  美國智庫里根研究所12月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僅有48%的美國人對軍隊有信心,較2018年的70%大幅降低,主要原因是美國民眾認為美軍過於「政治化」。據美媒報道,共和黨支持者批評美軍被所謂的「覺醒文化」影響,過於看重「多元化」;民主黨支持者則批評美軍內部有右翼極端分子。只有13%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入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