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王室種族歧視

時間:2022-12-02 04:25:26來源:大公报

  上圖:英國公民富拉尼遭到威廉教母赫斯歧視。\網絡圖片;下圖:赫斯(左)因種族歧視醜聞辭去王室資深助理一職。\資料圖片

  爭議不斷

  •2022年11月29日,已故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貼身侍女、王儲威廉王子的教母赫斯對英籍非裔慈善機構創始人富拉尼出言不遜,極具冒犯性地追問她「來自非洲的哪個地方」。11月30日,赫斯公開道歉並辭去王室資深助理一職。

  •2021年3月,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專訪,梅根爆料指自己因非裔血統受到王室成員歧視。梅根稱,有王室成員在她懷孕期間找她「談話」,擔心寶寶出生後「膚色太深」,並以此為藉口拒絕授予王子或公主封號。

  •已故菲臘親王多次發表種族主義言論。2002年,他當面問澳洲原住民:「現在你們還互相扔長矛嗎?」1998年,他驚訝於曾去過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英國學生「居然沒被食人族吃掉」。

  來源:BBC、《每日郵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