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密幣平台燒錢推廣 難掩安全隱憂

時間:2022-11-30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圖:加密貨幣公司BlockFi官網28日彈出提示,稱其將申請破產保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福布斯報道:在卡塔爾世界盃足球場邊的護欄上,出現一家名為Crypto.com的加密貨幣公司廣告。這間全球排名11位的加密交易所熱衷於贊助體育賽事,營銷支出遠高於其他加密貨幣公司。

  Crypto創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新加坡,該公司不僅曾贊助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和NBA賽事,還砸重金請來出演《火星任務》的荷里活影星麥迪文站台。然而,由於Crypto內部監管存在問題,其與歐洲聯賽冠軍盃的贊助談判近期被叫停。德國金融監管機構Bafin、奧地利金融監管機構FMA等機構也在審查該公司是否有資格開展業務。

  Cronos幣值近期異常下跌。Crypto行政總裁馬薩萊克11月初發推文稱,有價值4億美元的以太幣在10月誤轉到其他平台,Crypto已經成功將其取回。投資人對此後怕不已,認為如此大筆的交易竟在一個月後才發現錯誤轉賬,是一件相當滑稽的事情。馬薩萊克發文當周,Crypto的代幣被大量賣出,幣值狂跌近半。

  加密貨幣企業贊助大型體育賽事,無非是想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體育賽事中廣泛的年輕男性群體,也是加密公司重點關注的用戶。但讓人忐忑的是,此前爆煲的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也喜歡在體育比賽中「刷臉」,曾砸重金取得NBA邁阿密熱火隊的主場冠名權。而繼FTX後,加密貨幣公司BlockFi、Bitfront相繼倒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