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政府勒令水泥貨運車司機復工

時間:2022-11-30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工會成員29日削髮示威,抗議政府強制貨車司機復工。\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貨運工會「貨物連帶本部」(下稱貨物連帶)24日發起全國大罷工,約2.2萬名貨車司機參加。29日,韓國國土交通部向參加罷工的2500多名水泥貨運車主下達強制開工令,拒絕執行者面臨最高3年監禁或3000萬韓圜(約17.6萬港元)罰款。工會方面表示強烈抗議,多名幹部削髮示威。

  韓國政府29日在國務會議上表決通過下達開工令的議案。當天上午11時25分,國土交通部長官元喜龍正式宣布對2500多名水泥貨運車主下達開工令。他表示,當局綜合考慮受損規模和影響力等因素,認為恢復水泥運輸最為迫切。他解釋說,開工令不是為了處罰司機,而是為了「引導他們復崗」,從而恢復物流鏈並最大限度降低罷工對國家經濟造成的衝擊。

  根據韓國《貨物車運輸事業法》,國土交通部長官認定貨車司機「無正當理由集體罷工,嚴重威脅國家經濟或存在相關憂慮」,便可下達開工令,違者將被處以最高3年監禁或3000萬韓圜罰款。貨物連帶29日表示,開工令純粹是為限制和鎮壓工人罷工權而引進的制度,工會不會就範。該工會多名幹部在仁川市一個貨櫃碼頭削髮示威。

  貨物連帶要求政府永久實施提供最低運費保障的貨物安全運費制度,但國土交通部堅稱只能延長實施3年,雙方於28日談判破裂,計劃30日再次談判。據報道,這次罷工每天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3000億韓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