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名宿與伊朗教練互掀罵戰

時間:2022-11-28 04:25:40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足球名宿奇連士文(右)與伊朗主教練昆洛斯對罵。\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世界盃場外口水戰持續,伊朗隊25日戰勝威爾士隊後,英媒請來德國足球名宿、有「金色轟炸機」之稱的奇連士文點評伊朗隊的表現。奇連士文指責伊朗隊在比賽中出陰招恐嚇裁判,伊朗隊主教練昆洛斯反擊稱奇連士文是「足球界恥辱」,要求對方道歉。

  奇連士文是國際足聯(FIFA)技術研究小組的七名成員之一,他於25日受BBC邀請點評伊朗隊的表現。奇連士文說,伊朗隊教練組為達贏球目的,慣於在球場大喊大叫,恐嚇裁判及轉移對手注意力。奇連士文表示,「耍小動作」是伊朗隊內傳統,「這也就是昆洛斯適合執教伊朗隊的原因。」

  伊朗足協和昆洛斯本人對奇連士文的言論相當憤怒。伊朗足協表示:「伊朗足協已經要求國際足聯立即澄清此事,要求奇連士文道歉,並辭去國際足聯技術研究小組成員的職務。」來自葡萄牙的昆洛斯則發文表示,奇連士文的言論是「足球界恥辱」,屬於典型的偏見。伊朗足協又翻出舊賬,指1982年西德隊與奧地利隊踢默契球,製造足球史上臭名昭著的「希杭之恥」。

  另外,伊朗隊30日將對戰美國隊,兩國屬於政治死敵,而美國男足官方推特賽前突然發布一張美國隊所在B組的積分榜示意圖,但圖中伊朗國旗僅剩下綠、白、紅三色,缺少了原本應在中間白色橫條上象徵伊斯蘭教的圖案。除推特外,美國男足所有的官方社交賬號均發布同樣的伊朗「國旗」。美國足協27日承認其有意為之,稱目的是「支持伊朗國內示威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