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球迷扮「十字軍」觀看世界盃惹議

時間:2022-11-27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圖為身着「十字軍」服裝的英國球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兩名英國球迷打扮成「十字軍」模樣,24日入場觀看英格蘭隊對陣伊朗隊比賽,被工作人員拒絕入場,引發外界討論。國際足聯(FIFA)回應稱,在阿拉伯世界或者中東地區,身穿類似服飾具有「冒犯性」,表示如果英格蘭球迷再穿「十字軍」樣式的服裝,將被禁止入場觀看世界盃比賽。

  2名英格蘭球迷入場身着鎖子甲,手持假劍和盾牌,打扮成「十字軍」模樣入場觀看比賽,結果被世界盃工作人員驅逐。其中一位英格蘭球迷聲稱,「我們被攔住兩個半小時,錯過了上半場比賽,而且還被帶到一個房間被要求脫光衣物。」

  FIFA回應稱,「在阿拉伯或中東背景下的『十字軍』樣式服裝可能會對穆斯林造成冒犯」。據報道,雖然這種服飾在英格蘭其實代表着基督教中的「屠龍勇士聖喬治」,但對於穆斯林來說,卻是一種「歧視與冒犯」。中世紀時期,基督教軍隊曾對地中海地區穆斯林發動多次導致大量平民喪生的「十字軍東征」。

  FIFA強調,正在「努力創造一個無歧視的環境,以促進整個組織以及所有活動和賽事的多樣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