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斯克撐德桑蒂斯競選美總統

時間:2022-11-27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德桑蒂斯1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年度領導會議上講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推特老闆馬斯克25日表示,如果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決定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他將支持德桑蒂斯。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稱:「我對2024年總統的偏好是明智的中間派人士。我曾希望拜登政府會是如此,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很失望。」當被問及是否會在2024年支持德桑蒂斯時,馬斯克回應「是的」。「提醒一下,我是前總統奧巴馬的支持者,後來不情願地投票給拜登而不是特朗普。」

  提及馬斯克的支持,德桑蒂斯開玩笑地回應:「我歡迎來自非裔美國人的支持,我能說什麼呢?」馬斯克在南非出生。

  德桑蒂斯在本月的中期選舉中以近20個百分點的優勢成功連任佛州州長,鞏固了自己作為共和黨新星的地位。他被視為2024年大選中,前總統特朗普的潛在挑戰者。特朗普早前警告德桑蒂斯,若競選總統,可能會受「重傷」。

  共和黨在這次中期選舉表現遠遜預期,愈來愈多的共和黨政治人物歸咎於特朗普。特朗普曾經的盟友也紛紛與他保持距離。前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批評特朗普的自我中心主義害得共和黨人「不停地輸」。有共和黨人擔心,如果特朗普在黨內初選輸給德桑蒂斯,他可能會拒絕認輸,甚至帶着「他的人馬」退出共和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