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斯克擬「特赦」部分被封推特賬號

時間:2022-11-26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賬號早前被Twitter永久凍結,20日已恢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在推特(Twitter)進行民意調查後,宣布將於下周「大赦」大批被凍結的Twitter賬號。馬斯克此舉再次引發外界質疑,認為他對Twitter的審核標準任憑個人心血來潮決定。

  馬斯克23日在Twitter發起民調,詢問是否贊成解除Twitter部分被凍結賬號的封鎖,逾316萬用戶參與調查,其中72.4%贊成讓凍結賬號者重返Twitter。這些賬號沒有違法或涉及垃圾郵件。馬斯克表示,「這是人們的決定。大赦下周生效。」此前,馬斯克20日通過網絡民調,恢覆了被Twitter永久凍結的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賬號。

  馬斯克25日推文公布,Twitter將於12月2日推出新的認證系統,當中金色認證代表企業、灰色認證代表政府,藍色認證代表個人,所有認證賬戶被啟動前,都會由Twitter進行手動驗證。《華爾街日報》稱,美國感恩節假期前,Twitter又展開了一輪裁員,至少數十名工程師因撰寫的代碼不過關被解僱,僅獲得四周工資的遣散費。另有部分人收到電子郵件,要求改善工作表現才能保住工作。

  Twitter自馬斯克入主之後持續陷入混亂。評論指出,馬斯克這樣進行網絡民調,很容易被「機器人賬號」操弄,加上他所謂的審核毫無標準,容易引發平台混亂。另外,Twitter主要負責歐洲公共關係的魯塞爾布辦公室已解散,因此歐盟憂慮Twitter能否用足夠人手,來確保平台遵守歐盟的《數據服務法》,Twitter有可能面臨高達全球年營業額6%的罰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