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爆冷勝德國 岸田趁機抽水

時間:2022-11-25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隊23日在卡塔爾世界盃中擊敗德國,球迷狂歡。\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衛報》報道:在23日的卡塔爾世界盃比賽中,日本隊小組賽首戰以2:1爆冷戰勝傳統豪門德國隊,日本民眾呼籲政府效仿沙特放假一天慶祝。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日本隊獲勝「賦予全日本勇氣」,自己也從中獲得活力,「得在國會加油」。日媒評論稱,岸田內閣近期頻爆醜聞,多名大臣引咎辭職,甚至岸田本人也捲入違法疑雲。

  岸田24日表示,日本隊對陣德國隊的比賽「很精彩」,是一場「發揮出了球隊實力、個人能力和教練指揮能力的精彩比賽」,並鼓勵日本隊「朝着小組出線的目標邁進」。

  岸田今年8月剛剛完成內閣改組。10月24日,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因與「統一教」有關聯引咎辭職;法務大臣葉梨康弘因在「死刑」議題上失言,11月11日被迫請辭;總務大臣寺田稔隨後被揭於去年眾議院選舉時存在偽造收據、違法支付報酬等行為,11月20日引咎辭職。

  此外,《週刊文春》22日披露,岸田在2021年眾議院大選時,競選資金流向不明,涉嫌違反選舉公正法。日媒稱,「(日本隊主帥)森保一通過換人改變了比賽走向,看來岸田有需要學習他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