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次子亨特涉稅務犯罪 或被起訴

時間:2022-10-08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亨特.拜登(右)被指逃稅及吸毒。\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媒6日披露,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涉嫌稅務犯罪及在購槍時作不實陳述,聯邦調查局(FBI)已收集到足夠證據提出指控。特拉華州檢察官韋斯將決定是否起訴亨特。

  《華盛頓郵報》援引知情人士報道稱,FBI數月前已掌握足以指控亨特的證據。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將是否提出指控的決定權交給了拜登家鄉特拉華州的檢察官韋斯。亨特的律師克拉克指責FBI非法向媒體洩漏消息,犯下聯邦重罪,並要求司法部調查和起訴FBI。韋斯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命,如今民主黨威脅要起訴特朗普,韋斯是否會起訴拜登的兒子引人關注。

  FBI對亨特的調查始於2018年。當時亨特捲入「通烏門」醜聞,被曝光自2014年起在烏克蘭能源公司布利斯馬董事會任職,獲得大筆收入。特朗普就此事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要求烏方調查拜登父子,引發巨大爭議,最終自己在眾議院被彈劾。亨特則被懷疑犯下逃稅、洗錢等罪行,FBI還指出他在2018年一份購槍文件中作虛假陳述。

  亨特是拜登的次子,一直醜聞纏身。他於2013年參加美國海軍預備役,但剛到海軍基地就被發現吸毒,很快被逐出軍隊。亨特本人承認在大學時期曾濫用可卡因,其前妻更指責他吸毒、酗酒、召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