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麻議題攪動中期選舉

時間:2022-10-08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內布拉斯加州醫用大麻合法化的提案被駁回。\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已有在19個州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關島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將於11月舉行的中期選舉中,阿肯色、馬里蘭、密蘇里、北達科他和南達科他5個州份亦將就此問題進行投票。若投票通過,全美一半人口都將生活在成人可自由購買大麻的地區。

  5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全美約六成民眾支持大麻在聯邦層面合法化。《華盛頓郵報》和馬里蘭大學同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馬里蘭州多達73%的選民支持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在阿肯色州,約58.5%選民表示會在這個議題上投贊成票。密蘇里、北達科他和南達科他州民眾的意見分歧更大,最終結果較難預測。

  俄克拉何馬州原本計劃於11月就娛樂用大麻合法化議題進行投票,但9月宣布推遲。據報道,懷俄明、佛州、俄亥俄等州份亦將在未來幾年內就此議題進行投票。內布拉斯加州的游說組織近年多次要求州政府就醫用大麻合法化議題進行投票,但2020年因為將多個議題混在一份提案中被駁回,今年又因為未能收集到足夠多的簽名而失敗。該組織指責州政府審核材料的速度太慢,導致他們沒有時間對審核結果提出質疑。

  內布拉斯加州州長里克茨是共和黨人,對大麻合法化持反對態度。他6日批評拜登赦免持有大麻的聯邦罪犯的決定「不明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