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稱世界面臨60年來最大核威脅

時間:2022-10-08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烏克蘭扎波羅熱地區近日遭狂轟濫炸,消防員6日滅火。\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6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到使用核武器時「不是在開玩笑」,並警告世界正面臨自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最大的核威脅。

  拜登當天在紐約市的一場籌款活動上引用1962年美國與蘇聯的對峙事件稱,「自肯尼迪和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我們還沒有面臨世界末日的前景。」拜登表示他非常了解普京,「當他談到可能使用戰術核武器時,他不是在開玩笑」。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6日表示,對於當下熱議的核話題,俄羅斯無意參與使其升溫,莫斯科恪守防止核戰爭這一原則。

  另外,波蘭總統杜達5日透露,波蘭正與美國就參與核武器共享計劃進行談判,以應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隨後表示,美國並無計劃在波蘭以及1997年後加入北約的國家部署核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6日呼籲北約對俄羅斯實施「先發制人」的打擊,而不是反過來──坐等俄羅斯的核打擊。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指出,澤連斯基的言論完全就是在煽動世界大戰。美國和英國應該為此負責,因為西方「事實上指揮着基輔的行動」。

  今年10月7日是普京70歲生日。澤連斯基6日表示,烏軍本月已收復南部赫爾松州超過500平方公里領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