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州風災逾百死 島上鱷魚四處爬

時間:2022-10-05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颶風給佛州造成嚴重損失,海灘上的房屋幾乎淪為廢墟。/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颶風「伊恩」襲擊佛羅里達州近一周,搜救工作仍在繼續。截至3日,全州範圍內有52萬戶家庭和企業仍處斷電狀態,遇難人數升至101人,其中至少54名死者來自利縣。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被批應對災情不力。

  颶風襲擊後一周,佛州的災情依然嚴峻,部分島上的居民因為道路坍塌與世隔絕。在重災區薩尼貝爾島,原本居住6千多人。官員表示,災後很多地方無法居住,民宅被連根拔起,街上的情況也很危險,四處都有不少鱷魚和蛇。

  本次風災利縣損失慘重,至少54人死亡,且有不少人失蹤。當地官員被指疏散人群不夠及時,造成了致命後果。

  9月26日,佛州沿海地區多數縣市官員下令疏散居民,根據當天的天氣預報,「伊恩」離開古巴後強度增加,將以4至5級颶風形式在佛州沿海登陸,並可能引發風暴潮。《紐約時報》調查發現,利縣官員並未立即下令居民疏散,坐等天氣預報演變,拖延到27日才發布疏散令,當時距離颶風登陸不到24小時。28日晚,4級颶風襲擊佛州,利縣損失慘重。

  據《紐約時報》報道,德桑蒂斯聲稱當地官員面對颶風「反應迅速」,但真相絕非如此。CNN記者日前當面質疑德桑蒂斯,後者辯稱,天氣預報最初預測,颶風將在更北邊的坦帕市登陸。德桑蒂斯對CNN記者嗆聲道:「風暴來襲時,你們的團隊駐紮在哪裏?你在利縣嗎?不,你在坦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