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揆點名「統一教」 未言切割措施

時間:2022-10-04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岸田3日表示就「統一教」風波虛心接受民眾批評。\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第210屆臨時國會3日開幕,首相岸田文雄發表了施政演說。他直接點名異端教派「統一教」,表示會盡全力幫助被該教派騙取錢財的受害者,但並未說明會否就「統一教」對自民黨政策的影響展開調查。

  岸田3日稱,日本政府考慮設立諮詢窗口,向「統一教」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以及修改《消費者合同法》,便於受害者追回損失的財物。據報道,「統一教」通過對教徒進行洗腦,誘騙他們捐贈大筆錢財。7月刺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疑犯山上徹也供稱,其母曾向「統一教」進行巨額捐贈。

  安倍遇刺事件令自民黨與「統一教」的聯繫成為輿論焦點。隨着越來越多的自民黨成員承認與該教會有牽扯,岸田內閣支持率大幅下跌。3日,岸田表示會虛心接受民眾的批評,但並未透露是否計劃調查「統一教」對自民黨政府政策的影響。

  《讀賣新聞》3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八成受訪者對岸田在「統一教」問題上的表現不滿意,即便是自民黨支持者也有71%表示不滿意。另外,73%的受訪者認為岸田未能妥善處理物價上漲問題。岸田表示將重點應對物價上漲和日圓貶值問題,並提出「利用日圓貶值優勢」重振經濟,力爭使訪日外國遊客的年消費額超過5萬億日圓(約2705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