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州遭風災重創 貧困社區無瓦遮頭

時間:2022-10-03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颶風「伊恩」導致佛州滿目瘡痍,圖為受損的房屋和船隻。/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美聯社報道:颶風「伊恩」的餘波於10月2日早間掃過弗吉尼亞州,與此同時,「伊恩」在佛州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47人,當地面臨數百億美元的損失,而當地的貧困社區更是雪上加霜。

  在佛州的哈萊姆高地,人口每年收入的中位數只有2.6萬美元。當地居民大多都是靠時薪過活,基本沒有存款,根本無法去酒店避災,在極端天氣過後就會遇到「手停口停」的窘境。在當地,很多人的房子還被水浸,傢俬都泡在未退去的洪水中。

  當地居民瑪利亞.佳林多的家中水浸及腰,屋頂也被風掀走,當時她和9歲的女兒只能抱在一起瑟瑟發抖。瑪利亞來自危地馬拉,在佛州當地的酒店當清潔員,在風災過後酒店暫停營業,不知何時才重啟。她擔心今後難以度日,她用西班牙語說:「我們無瓦遮頭。我們需要食物。需要錢買東西。」

  根據房地產信息追蹤商CoreLogic的數據,佛州的保險公司將面對280億美元至470億美元的房主索賠案。白宮10月1日發布聲明稱,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將於5日視察佛州災情。拜登夫婦3日訪問受颶風「菲奧娜」襲擊的波多黎各。

  截至2日上午,佛州仍有近85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雖然「伊恩」早前已離開佛州,但當地河流水位在未來幾天預計不會顯著下降。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佛州中部將繼續出現「嚴重到創紀錄的洪水」,給救援和物資運輸工作造成極大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