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減稅計劃不得人心 特拉斯成眾矢之的

時間:2022-10-03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示威者2日抗議特拉斯的經濟政策。\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美聯社報道:為期4天的英國保守黨大會2日開幕,新任首相特拉斯「不切實際」的經濟刺激方案令她成為眾矢之的。英媒披露,部分保守黨議員計劃與在野黨工黨合作,阻止特拉斯實施下調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等政策。

  特拉斯任命的新財政大臣克沃滕上月底公布「迷你預算案」,包括耗資450億英鎊的減稅計劃,英鎊匯率應聲暴跌。特拉斯2日接受BBC採訪時承認,英國面臨「動盪不安的時刻」,自己應該在公布經濟刺激方案前「打下更好的基礎」,但依然拒絕修改將高收入群體最高稅率從45%下調至40%等廣受詬病的政策。

  特拉斯稱,下調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的決定是克沃滕做出的,而非內閣集體決定,被質疑是在推卸責任。另一方面,英媒披露克沃滕公布「迷你預算案」後與對沖基金經理舉行「慶功會」,後者可藉英鎊暴跌牟取暴利。至少兩名經理事後表示,克沃滕是個「有用的白痴」。

  工黨批評特拉斯用英國經濟做「瘋狂的實驗」,無視千百萬普通民眾的焦慮和恐懼。2日前往伯明翰參加黨派大會的保守黨人同樣憂心忡忡,擔心特拉斯拖累黨派支持率。《衛報》披露,一些保守黨議員正在與工黨協商,計劃聯手阻止特拉斯實施部分經濟政策。

  白金漢宮2日證實,熱衷於環保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取消了下月赴埃及出席聯合國氣候大會的計劃。英媒指,這是因為特拉斯私下提出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