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宮稱西方參與破壞北溪管道

時間:2022-10-01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堆積在德國穆克蘭港未使用的「北溪」管道。\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30日指責盎格魯─撒克遜人破壞「北溪」天然氣管道。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當天稱,已掌握的信息表明,西方參與了對「北溪」管道的破壞活動。

  「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生洩漏後,有關誰是幕後黑手的爭論眾說紛紜。針對西方對俄羅斯的指控,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出,北約成員國曾於7月時在「北溪」管道發生洩漏的附近海域使用深海設備進行演習。俄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也表示,發生管道洩漏的地區是波羅的海,那裏部署了很多北約裝備,說俄羅斯參與該事件「絕對是荒謬的」。

  與此同時,美方官員也試圖撇清責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9月29日宣稱,「北溪」事件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現在推測「幕後黑手」的身份為時過早。

  「北溪-1」號項目運營方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發聲明稱,目前尚無法評估維修時間。

  丹麥政府估計,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北溪」管道的天然氣洩漏量或達7.78億立方米,相當於丹麥全年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三分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