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鎊插水 民眾赴國外旅遊不敢消費

時間:2022-09-30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倫敦一家商店外掛着減價的招牌。\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元走強,歐元,英鎊,日圓等近期大幅下跌,導致前往美國旅遊的遊客,被迫在度假期間勒緊褲帶,消費水平大幅下降。

  據路透社報道,眾多到訪美國的觀光客,都受到了美元走強的影響,無奈地因為匯率暴漲而降低在美度假期間的消費水平。英國民眾9月從英國到美國加州三藩市度假,發現當地物價令他們難以負擔。

  英鎊兌美元今年跌幅超過兩成,兌每美元最低跌至1比1.03。50歲的英國人斯基普表示,「自從我們來到美國,我們就沒有停止談論過匯率。」他的妻子表示,每樣東西都非常昂貴,「我們總是在食品店裏買東西,而不是在餐館裏吃飯,因為在英國,它看上去很不划算,很昂貴。」退休英國電訊工程師泰勒說,英鎊兌美元近乎1比1,夫妻二人在三藩市吃一頓早餐花了50英鎊,實在消費不起。

  48歲的阿根廷遊客阿爾瓦多帶着妻子和兩個女兒到美國遊玩,只會去便宜點的餐廳吃飯,到了迪士尼商店也只能看看,什麼都不敢買。

  對於美國人來說,美元走強,方便他們在歐洲或者英國大肆購買奢侈品。與2019年相比,美國民眾在國內外旅遊消費上升了1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