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促西方正視普京警告

時間:2022-09-30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8月,默克爾到訪莫斯科,與普京會晤。\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德國前總理默克爾28日出席公開活動時,提醒西方國家應「認真對待」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講話。

  默克爾當天出席了德國前總理科爾基金會的開幕式。她在發言時指出,她曾經說過應當認真對待俄羅斯領導人的言論,現在再次重申這個問題的重要性。「你們應當認真對待普京的話,不要認為是虛張聲勢而置之不理,而是嚴肅地對待。這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是軟弱的表現,而是政治智慧的象徵,有助於保留迴旋餘地或制定新的策略。」

  外媒稱,默克爾此番言論是針對普京21日發表的全國講話。普京警告西方稱,如果領土完整受到威脅,俄將「動用一切可用手段」自衛。

  西方國家借此再次炒作俄羅斯發出「核威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直言,他不相信普京會使用核武器。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稱,美國已經就此向俄方發出警告,稱若動用核武將對其造成「災難性後果」。

  默克爾卸任後鮮少公開談及俄烏衝突,一度引發西方輿論非議。默克爾於今年2月和6月發聲,譴責俄羅斯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她同時呼籲西方國家應和俄羅斯保持對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